close
周日掃墓
舅舅準備東西真的超齊全 真不虧是好男人
我們約十點
依照慣例 我們還是先到了^^因為我們人少
在苗栗西湖到處晃晃
我跟媽媽就在玩外拍
爸爸在旁邊看我們很白癡
我穿爸爸的鞋子 好大
我就在玩鞋子踢飛的遊戲 哈哈哈哈哈~~~~~
今天穿褲襪 但是沒化妝 戴著媽媽的貓耳帽
好好玩喔~還好天氣不錯
我們看到間很像民宿的房子進去
沒想到一堆狗跑出來
原本我在摸他們
結果一陣陣臭味撲鼻而來
= = 那些狗真臭
讓我一直想洗手
還好舅舅他們來了 就有水可以洗
二舅兩台車都出動
借大舅開一台
阿姨有帶九鼎軒給我們都點心吃~~^^好好喔~~~~
今年是第一年寬寬晨晨妹妹都有上去掃
真的是他們的初體驗阿
時間過真快 當年他們還是娃兒 都要在國小 不能上去掃墓
舅媽還說再過十年就換我抱小孩在國小了

大家分工帶一些東西上去 東西好像就變少了
有時掃墓雖然要經過茅仔埔讓人怕怕的
但是真的有種深深的慎終追遠 飲水思源之感
我們吃完紅蛋蓋在屋頂
就今年買的”溎”都很好吃 雞也很好吃 豬肉也是
真是讚
舅舅要放鞭炮前 邊走邊講 我要放鞭炮瞜 我要放鞭炮瞜
講了三四次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人有聽到 但是我有聽到
呵呵呵呵喝舅舅就放了 嚇死人了
媽媽說他是故意的
晨嘉今年也長大了 就直接拿著鏟子動手幫忙
展現"班長"風範

舅舅說他對阿公只有兩三幕的記憶
對我來說素未謀面的阿公 是190公分高 拿著古老式底片相機
跟婆婆拍照會很貼心的蹲下的人

爸爸和媽媽都拜完了
剩我在恍神還沒拜

阿公 希望你能保佑我們全家平安 還有彥宇他們一家平安
還有我的學業及工作順利 謝謝您

肉骨茶麵好好吃~還有Q到不行的水晶餃
十年了 瑞湖國小遊樂設備差不多也老了
有一兩個都不見了~
看阿姨跟晨嘉聊天
爸爸跟大舅聊天
小孩跟二舅一起玩球
媽媽陪婆婆一起去婆婆娘家
我覺得
每個人 真的都有一大段故事
家人能這樣和和樂樂在一起
真是上輩子修來很大的福氣

去大湖採草莓
其實呢~我很喜歡採草莓
因為在草莓園中發現自己喜歡的草莓
紅通通的草莓 跟愛心一樣的草莓
很大的草莓
可以把它們剪回家後”吃掉”
真的是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77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